現況與未來發展 - 元培觀光與休閒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元培首頁
  • 觀光與休閒管理系首頁
  • 「fb 圖示」的圖片搜尋結果
  • ENGLISH

現況與未來發展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管理系成立於民國103年8月,本系是全台唯一以「觀光醫療」為主軸,培育觀光醫療與休閒旅遊專業人才。歡迎對觀光與休閒旅遊有興趣之學子加入,成為元培觀光系的一分子。

觀光醫療包含微整形旅遊、健康檢查旅遊與養生旅遊。這是預防醫療服務結合旅遊,提供人們自信美容、身體檢查、心靈治療與健康養生SPA的觀光與休閒旅遊服務。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一直本著「健康福祉,服務人群」為使命,凸顯醫事專業特色,元培觀光與休閒管理系以培育學生成為觀光醫療產業所需之整合型專業人才為教育目標,培養學生具備醫療旅遊規劃與解說之能力,為了與產業接軌,將持續邀請觀光醫療領域之學者與業界專家,參與規劃本系課程並共同授課,讓學生更了解實際產業需求,為顧客規劃更貼近實際需求的身、心、靈醫療旅遊服務,同時也注重學生的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國際禮儀與外語溝通能力,讓學生具備能前進國際醫療旅遊市場發展之競爭力。本系將主動接洽各大美容與健檢機構、休閒度假中心、生態休閒農場、生態水療中心、溫泉養生會館等,規劃與安排學生之校外實習場所,更鼓勵學生選擇海外作為校外實習,體驗不同國家觀光文化與民俗風情。

依據亞太旅遊醫學會2014公布之醫療觀光發展白皮書,未來十年,台灣觀光醫療將創造出30億美元以上的產值(目前4億美元,全球有600億美元市場)。台灣的醫療人才與設備是優於許多國家的,加上既有的豐富觀光資源,如高級休閒度假中心、精緻民宿、天然溫泉與百岳森林等,整合上述資源將創造出相當大的觀光醫療旅遊市場。除此之外,國內目前已有數間大型醫院積極推動國際醫療旅遊,如台大與萬芳醫院已設置國際醫療門診,秀傳與義大醫院推出健康旅遊醫院,長庚則有養身村,依據顧客需求,提供都會或鄉村養生旅遊規劃,滿足各個不同族群的醫療旅遊需求。更足以顯見觀光醫療在台灣是前景可期的。